Skip to content

教會簡介

1951年,在中清路65巷的大榕樹下,昔日皮鞋店的小竹棚,開始了佈道的行動與兒童主日學。

Shwei Nan Evangelistic Center
佈道所

1953年,設立台中浸信會水湳佈道所,有了第一次的主日崇拜。

1954年,美南差會買下了現今教會所在的土地建造可容納百人的教會,並在聖誕節舉行獻堂。

1961年,水湳浸信會正式成立。

1976年,教會成立財團法人,美南差會將會址土地房屋過戶贈予本會。

1979年,因初期所建之教會每逢遇雨即漏水,決定改建為三層樓的教會,並於1980年九月舉行獻堂。

1990年,因教會增長以致場地不敷使用,經過規劃,於該年破土興建八層樓的教會,此次建堂著實不易,過程中有許多艱辛困難,但因著牧者、長執同工、弟兄姊妹齊心仰望神,終於在1992年再次獻堂,再一次經歷神信實的供應扶持。

對內在歷任牧者傳道與弟兄姊妹多年埋首耕耘、廣傳福音的努力下,逐步走入小組的牧養方式,針對不同族群的對象設立小組,以期更真實的牧養關係。對於兒童與青少年及年長弟兄姊妹的需要,設立兒童主日學與青少年團契、長青團契,讓教會的牧養更加整全。

對外開設許多社區課程讓更多朋友進入教會,期盼強化與社區朋友之連結。從社區、偏鄉到海外;從親子到樂齡;從福音慕道到裝備牧養,逐步整全本教會的事工藍圖。

本會於2022年甫紀念上帝帶領走過60周年歷史的恩典,未來期許能持守設立初衷,建立信仰強壯且是神所喜悅的教會,在神所託付的福音工作上,帶出美好的影響力,歸榮耀與神。

02-Sunday-School-at-historical-SNBC-building
03-snbc-old-building
04-Sunnady-Service-at-SNBC-long-ago
05-Hong-En-Kindergarten
10-installing-organ-on-1992-Feb17
06--The-2nd-graduation-ceremony--in-Hong-En-Kindergarten-on-1974-July-20
07-snbc-building-construction
11-chior-singing-at-SNBC-in-2020-Sep-13